尔玉西凉

高考考后感

  曾经被困在教室里逼着一天写好几张卷子的时候,无数次的幻想,当六月八号下午英语收卷后,我会是什么样子,我肯定会大笑,和同考场的考生大喊“解放了!”然后找到闺密一直逛到晚上。
  今天就是我无数次幻想的那一天,没有吵闹,反而因为一个男生没有在试卷上写名字,全考场的人不让走,等出去时挤也挤不动。哦,我是在自己的学校考的,还是在我上课的高三楼一楼。
  这两天真是老天爷给面子,没有想象中的酷暑,第一天阴天刮风,下午考完就开始下雨。第二天滴了几滴。下午考英语时又开始下雨,考完出去雨势渐小,又停了。太阳赏脸露了半边,但穿上长袖外套还有点冷。
  我以为下午考完要回班,就没让老妈来接,前三次考试都是她接了又送。我随着人群到公交车站等车,周围都是家长和孩子,有的笑,有的面无表情。我的内心有点儿懵。
  车上听着同辆车上考生在说着考试时的趣闻,商量着去哪儿玩,我只是觉得真像一场梦,现在在打字也像一场梦,只觉得自己只是期末考试完了,放完假还有新学期,再一想,好像再也没有新学期了,再也不用做让人头疼的理综卷子了。高考两天,我都没有我在高考的自知,唯一能看出高考的就是学校那条路戒严了,有很多武警,一堆堆家长站在警戒线外真是一道风景线。想了很多,现在都忘了。心情怎样,有点儿惆怅。矫情。
  进了小区,还要穿过好长一段一个小湖贯穿的公园,我才觉得有一丝喜悦。公园空地上有几个老人围在一起打牌,几个老人带着孙子玩儿,两个小孩子在打打闹闹。我拼命想让他们看到我手里的袋子,我是刚高考完的人,努力展示而又含蓄,然而没人理我。又看到了从初中刚搬到这里就见过的一个会抽烟的老太太,她正和别人聊天。
  回家了,老妈开开门:“你不是说晚点回来吗?”我给老妈解释了,老妈停了一下,大笑:“你解放啦!”我配合地笑了笑。回了房间,拿起手机,我才想到,玩儿手机再也不用怕你们知道了,可以光明正大地追易烊千玺了哈哈哈哈哈咳咳。我这才有了一丝喜悦。
  明天去学校听报考讲座,突然不想去了,懒得跑。属于我的假期开始了。还是不真实,现在满脑子都是“老子解放了,该报复社会了。”

评论(1)